中文  |   English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动态

“神经与血管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杰教授来8883net新浦京游戏交流

发布时间:2023-01-13   浏览次数:0

2023年1月12日,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与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教育部“神经与血管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杰教授到8883net新浦京游戏进行交流,8883net新浦京游戏院长贾庆忠教授,副院长王静教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秘书张凡教授和8883net新浦京游戏部分教师参加了交流。

交流会上,贾庆忠院长首选对我校药学学科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我校的药学学科汇集了学校与医院多方资源,研究方向覆盖药物靶点发现、药物设计合成、活性化合物筛选、药物新剂型和安全评价等内容,建成了适合新药发现的研究体系。希望能与“神经与血管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加强广泛的基础合作,聚焦药物研究的前沿与优秀成果,将学科研究工作提升到更高层次。

张杰教授介绍了“神经与血管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委员会组成、团队成员以及目前实验室开展的科研方向,分享了自己近年来的研究课题和研究思路,以及下一步重点实验室打算通过设置更加适合药学领域的课题项目,加强与8883net新浦京游戏的合作,并欢迎药学学科青年教师加入到神经与血管生物学领域的研究。王静副院长表示,此次交流,加强了8883net新浦京游戏“创新药物研究与评价河北省重点实验室”与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合作,促进了基础医学与药学融合,对学院老师们申请高水平科研项目有很大帮助。会上张杰教授和参加座谈的青年教师就共同感兴趣的科研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此次交流座谈会是在疫情缓解后,新年伊始线下开展的第一场交流活动,对学科教师申请科研基金、开展科研合作、促进重点实验室和学科建设有重要意义。

调整大小 111.jpg


调整大小 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