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动态

8883net新浦京游戏博士生贾玉涛喜获河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发布时间:2023-06-25   浏览次数:0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2021学年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8883net新浦京游戏王静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贾玉涛同学的学位论文《中药诱导共价有机框架(COFs)体内分布及COFs应用于药物递送和细胞内成像的研究》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这是我校药学学科自2018年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以来获评的首篇优博论文,是学科强化内涵发展,推进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成果。

贾玉涛博士的论文以活血化瘀中药川芎与新型纳米材料COFs在肿瘤治疗中的联合应用为着眼点,首先探索具有活血化瘀功效的川芎对8-羟基喹啉功能化的COF(COF-HQ)体内分布的影响,并验证其诱导COF-HQ在特定器官选择性累积的能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研究COF-HQ作为药物载体实现高效药物递送的能力;同时,以甲氧基功能化共价有机框架(TAPB-DMTP-COF)为研究对象,探索COFs在生物成像领域的应用;并进一步探索通过丰富的功能化,实现TAPB-DMTP-COF载药体系增强的肿瘤细胞抑制能力。以上系列研究为以中西药结合为手段增加COFs在病灶部位的特异性聚集、提升药物递送效率并改善肿瘤治疗效果提供了重要思路。

河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是河北省对博士生学位论文水平和博士生人才培养质量评价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全省博士生学位论文的最高水平展示,已成为衡量省内高校博士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对激发博士生创新精神、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