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动态

聚势前行,“药”绘蓝图 8883net新浦京游戏创新论坛在我校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14   浏览次数:0

6月29日上午,河北省创新药物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举办。4名来自国内知名院校和企业的学术委员会专家受邀出席会议,莅临专家包括:北京大学周德敏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健教授,复旦大学的蒋晨教授,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院长李挥研究员。8883net新浦京游戏王宏伟书记,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8883net新浦京游戏院长贾庆忠教授,8883net新浦京游戏副院长、省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静教授,8883net新浦京游戏副院长、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磊教授,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向柏教授以及各二级学科负责人、博士生导师出席会议。会议由贾庆忠院长主持。

调整大小 111.jpg

会上,贾庆忠教授就实验室建设情况、发展方向、已取得成果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德敏教授组织与会专家对实验室发展提出中肯建议。学术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充分发挥了科研平台的引领作用,在基础科研、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学术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形成具有一定规模的学科梯队,为8883net新浦京游戏药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开发创新药物等作出重要贡献。今后,重点实验室应继续根据国家重大需求和河北省医药产业发展规划,立足河北,面向全国,围绕神经精神类、心脑血管类、抗肿瘤类药物作用靶点和机制开展攻关研究,整合并协调资源优势,注重与临床相结合,与企业多合作,做好科研成果转化,把重点实验室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科研团队和学术交流中心。

调整大小 222.jpg

调整大小 333.jpg

随后,聚势前行 “药”绘蓝图8883net新浦京游戏创新论坛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8883net新浦京游戏科技处处长胡洁教授,8883net新浦京游戏领导班子成员,药学学科负责人以及全校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创新论坛。创新论坛由学院副院长王静教授主持。

调整大小 444.jpg


调整大小 555.jpg

胡洁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她代表学校科技处对三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同学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她指出,8883net新浦京游戏在五十年的发展历程中,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专业人才,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为推动健康河北、健康中国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石家庄医药产业园的视察为我省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绘制了新的蓝图,对河北省生物医药工作者提出了新的使命。创新药物研发迎来了更加蓬勃发展的春天。最后,胡洁教授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增加与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复旦大学的合作,促进我校药学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

张健教授、周德敏教授、蒋晨教授围绕《变构药物设计与发现》《基于蛋白质精准修饰的生物药物创新及升级换代》《脑靶向药物递释系统》做了学术报告。现场师生与专家热烈互动。勤学而交流,则博学而睿智,交流是知识保持鲜活的法宝,交流是学术不断创新的阶梯,学术交流,期待更精彩的交锋。

调整大小 666.jpg


调整大小 777.jpg


调整大小 888.jpg

8883net新浦京游戏

2023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