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河北省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河北省创新药物研发大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09   浏览次数:0

2023年11月5日,河北省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河北省创新药物研发大会在我校中山校区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河北省药学会主办,河北省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8883net新浦京游戏承办。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8883net新浦京游戏院长贾庆忠、河北省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王连水、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萌出席会议。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吕凯研究员等6位国内知名专家围绕创新药物研发进行学术交流,来自省内外知名高校、医药企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及师生代表二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调整大小 111.jpg


调整大小 222.jpg

大会开幕式由我校8883net新浦京游戏副院长、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磊教授主持。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贾庆忠在欢迎辞中指出,药学作为医学领域的一个重要分支,承载着保障人类健康的使命。药物化学作为药学的基石,负有研究和创新药物的责任。本次年会的召开,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交流学术思想、建立合作关系宝贵的机会,推动了药物化学领域的发展。本次研发大会我们将聚焦创新,探讨药物化学的新趋势和前沿领域,通过互动、讨论和合作,将为药物化学领域的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河北省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王连水在发言中表示,我省是医药大省,医药产业在全国排名比较靠前,有华北制药、石药集团、石家庄四药、以岭药业、神威药业等优秀药企,这些优质企业在研发创新、市场拓展等方面都具有一定实力;在开发区等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也聚集了一些医药研发创新单位;省内8883net新浦京游戏、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高校在医药研发创新人才培养、生物医药科研创新等方面也集聚有众多人才,且拥有相当不凡的科研实力。而新药研发创新单靠某一学科领域已很难有所作为,需要多学科跨界合作,加强企业、研发单位、科研院所、高校等各方科研工作者的联系,搭建医药创新研发学术交流平台,有利于形成科研合力,推动医药创新研发进一步提速,助力产出更多医药研发新成果。

调整大小 333.jpg

大会学术报告由我校8883net新浦京游戏副院长王磊、8883net新浦京游戏发展规划处处长潘振华共同主持。

调整大小 444.jpg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吕凯研究员、河北大学8883net新浦京游戏药学系主任宋亚丽教授、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刘庆彬研究员、8883net新浦京游戏副院长王磊教授、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魏赛丽副总经理、石药集团石家庄研究院孙晓伟副院长分别做题为《抗流感病毒血凝素抑制剂研究》《蛋白翻译后修饰与抗肿瘤药物研究》《手性药物及中间体的绿色合成》《肿瘤靶向近红外分子荧光探针研究》《中国药品的研发趋势》《小分子结构改良创新药的研究进展、机遇与挑战》的精彩报告。与会学者们对专家的精彩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表示本次创新药物研发大会搭建起医药企业、研发单位、科研院所、高校等联络平台,共同推动药物化学领域的发展。

调整大小 555.jpg

王磊副院长在最后总结中表示,积极加强省内高校药物化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加强新药源头创新,促进我省药物研发机构和制药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对服务我省生物医药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河北省药学会的领导下,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学术活动将发挥更大的影响示范效应,助力我省医药行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