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天地>>学生动态

“传承雷锋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二)---2022级临床药学团支部开展社区“安全用药,守护健康”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0

为让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有关药品信息、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用药知识,提升社区居民的合理用药理念,2022级临床药学班团支部于3月16日在石家庄市长安区名门华都小区开展“安全用药,守护健康”主题活动。

111.jpg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安全用药小知识科普,同学们两到三人自由结为宣传小组,为社区居民发放“安全用药,守护健康”宣传手册,同时为大家科普日常用药时的注意事项,以及平时在药店买药时要注意的问题,并提醒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重预防,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合理饮食、适量运动和保持个人卫生,身体一旦出现不适要及时就医,不要将“小问题”拖成“大疾病”。第二个环节是用药咨询,同学们在广场向过往的居民们解答有关日常用药方面的困惑,并向居民们强调了“安全用药”的重要性。

222.jpg


333.jpg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对药品安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进一步提升了居民们的科学用药、安全用药和合理用药意识,同时在宣传过程中同学们共同学习、讨论安全用药问题,加深了大家对药物的理解,共同感受到安全用药的重要性,并且使大家对所学专业有了更为具象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中更有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