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天地>>学生动态

“传承雷锋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四)---2022级药学团支部在乐仁堂中医药健康科普馆开展“探寻传统中药文化,传承中华国粹经典”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0

2024年3月12日,8883net新浦京游戏2022级药学团支部共计15人来到乐仁堂中医药健康科普馆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分为展馆参观、志愿服务岗位培训、情景模拟三个环节。

111.jpg

一踏进展馆,志愿者们就被馆内的各项交互设备以及所呈现的中医药文化所吸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对展馆的各个单元、各展项设备以及需要重点讲解的部分有了初步的认知。

222.jpg

接着,主讲人李欣悦老师对科普馆的整体规划、发展方向和志愿服务队的工作内容做了详细讲解,河北药膳学会的李建新老师给同学们普及了生活中有关中医药的基础知识,并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医药文化的传承者,积极投身到弘扬中医药文化的志愿服务活动中。随后,科普馆的新媒体工作人员李雪菲老师针对新媒体岗位的工作内容和职责进行了培训。

333.jpg

培训结束,志愿者们在体验了五禽戏、认识了穴位后,来到了CAVE空间影院感受神农上山入海采药的不易与乐趣,在这里志愿者们学到了“敢为人先”的神农精神,也找到了探秘中医药文化的乐趣所在。随后,结合药学专业知识,志愿者们也将所学、所看、所思的知识向参观者们进行了讲解。 

444.jpg

本次活动不仅使志愿者们对中医药文化传统知识进行了深入的了解,也让他们学习到了进行后续志愿服务的相关技能。作为国家未来药学领域科研创新的后备军,相信志愿者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更加努力学习中医药知识,为传承中华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