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动态

8883net新浦京游戏举办临床药学学术报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8   浏览次数:0

2023年4月15日上午9:00,8883net新浦京游戏邀请了8883net新浦京游戏第二医院医保处康朔为师生开展了主题为《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背景下抗肿瘤药物的医保药物经济学思考》的开放性学术报告。医院药师、学院教师和学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议由8883net新浦京游戏王晓晖主持。


在报告中,康朔从四个大方面进行了介绍,分别是恶性肿瘤相关现状、药品带量采购政策现状、抗肿瘤药物的经济学评价、医保药物经济学思考。他表示,在全球研究中显示肿瘤疾病负担不断加重,造成此现象的主要原因是药物价格过高。他进一步通过三个案例阐释了药物经济学对医保的意义。最后他对医保类药物经济学思考进行了总结。整场讲座数据详实 内容丰富,语言生动。 

报告结束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围绕报告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提问,康朔一一进行解答,解决了师生心中的疑惑。 

8883net新浦京游戏第一医院药学部副主任张磊表示,药物经济学是新兴学科,希望在场学生能够与老师多进行交流学习,利用不同领域的相关知识一起促进药物经济学的发展。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表示通过讲座拓展了医保相关知识并且从经济学角度深入了解了抗肿瘤药物的集采等问题,进一步激发了对临床药学的学习兴趣和对药物经济学更加深刻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