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8883net新浦京游戏在“第七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0

2023年11月25日-26日,第七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展示活动在贵州遵义顺利举行。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126所院校参赛,8883net新浦京游戏2020级创新班学生曹治荣获特等奖、姜培晓荣获三等奖。

调整大小 111.jpg

本次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展示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教育部“药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和中国药科大学联合主办,遵义医科大学承办。该项竞赛自200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人数达历史新高,共339人,其中250人参赛、89人观摩,是创办以来规模最大、竞争最激烈的一次,同时也是全国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展示交流的一次盛会。

该竞赛内容主要包括实验理论测试和实验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实验操作内容涵盖药学和中药学专业等相关学科基本实验,重点考察学生基础实验的操作水平及实验过程中的临场分析应变能力。

自收到参赛邀请以来,8883net新浦京游戏高度重视并认真组织部署,在副院长王磊教授与实验中心副主任王伟老师的带领下,各教研室老师积极参与,精心选拔参赛学生,对其从理论知识到实验操作都进行了悉心指导。比赛过程中,8883net新浦京游戏学生沉着冷静、稳定发挥,最终斩获佳绩,不仅充分展现了8883net新浦京游戏学生扎实的实验理论水平和动手操作能力,同时体现了8883net新浦京游戏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