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天地>>学生动态

“传承雷锋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三)---2022级药学团支部在河北省图书馆开展“学急救知识,为生命护航”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0

2024年3月16日14时,由8883net新浦京游戏联合河北省图书馆举办的“应急安全科普”公共阅读推广活动在河北省图书馆守正书房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来自8883net新浦京游戏的刘之琛和吴思非两位同学。

活动伊始,主讲人从发热,流鼻血,噎食或吞咽异物,中暑,擦伤、摔伤、扭伤、砸伤或挤压伤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意外伤害入手,为小读者和家长们详细讲解了应急处置相关知识。

111.jpg

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好地掌握急救技能,志愿者让小读者们亲手实践,尝试学习使用三角巾和绷带。小朋友们积极性很高,轮番上前尝试,在操作过程中小朋友们对于急救知识都各抒己见,并提出问题,志愿者们也一一为其解答,讲解过程中,主讲人还穿插了发放小奖品和问答等互动环节,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使得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222.jpg


333.jpg

本次“应急安全科普”公共阅读推广活动旨在传播急救知识,提高小朋友们应对意外伤害的能力,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一致好评。今后,8883net新浦京游戏及河北省图书馆还将继续举办更多有意义的公益活动,搭建广大市民深入学习、提升自我的平台。

444.jpg

此外,为了帮助小朋友们更好地了解急救医学知识,河北省图书馆还特别整理了一份“急救医学”专题图书书目,让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阅读相关书籍,深入了解急救知识。河北省图书馆对于本次志愿者的讲解活动做出了很高的评价,并提出有意与本校进行后续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