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天地>>学生动态

寻学术之风,谈论文之道---2021级药学、中药学和生物制药专业举办论文讲座暨“三个老师”进班级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0

为提高8883net新浦京游戏学生文献阅读检索与研究论文撰写能力,解答同学们对于论文写作的疑惑,提高学生综合素养,2024年3月13日,2021级药学、中药学和生物制药三个专业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寻学术之风,谈论文之道”论文讲座活动,此次活动由辅导员王新叶老师主持,邀请到医化教研室韩倩和生药学教研室陈雨婷两位老师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科研经历和文献检索、论文撰写经验。

王新叶老师先是对到场老师做了简单介绍,然后,韩倩老师和陈雨婷老师就如何撰写开题报告、文献查阅的方法、论文选题研究的意义以及如何与指导老师形成良性沟通等方面展开指导,着重强调了规范论文撰写基本要求,从如何选题、如何查找文献、如何写摘要、理论基础如何支撑论文、从开题到答辩等多个环节一一进行讲解,并建议同学们要积极与指导老师沟通交流,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养成勤于思考的习惯和独立研究的品质。

111.jpg


222.jpg


333.jpg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记录讲座要点,都沉浸在浓郁的学习氛围中,在提问环节,老师的细致回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444.jpg

名师相授写作法,论文指导启迷津。此次论文写作指导讲座圆满落幕。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写作过程中,能够如老师们期许般,胸怀问题意识,探索研究方法,攀登学术高峰,让论文写作成为人生乐事。